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人类群星闪耀时 ——语文项目化学习之三年级英雄节

2023-11-09


图21.jpg     基于语文学科的项目化学习——2023年“英雄会”又拉开帷幕。漫漫历史长河,人类群星闪耀……无数的科学家、名人们以他们的智慧和勇气,推动了人类文明不断地进步,他们谱写出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激励着孩子们不断前行。今天,世外校园里,三年级的孩子们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化身那些闪耀璀璨的“英雄”,纪念他们曾经攻克着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瞧,他们是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钱学森,奠定物理学三大定律的牛顿,发现青蒿素荣获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屠呦呦……这些鲜活的名字,伟大的形象,在小朋友们的精心装扮下,更是深入人心。


在演讲环节,孩子们不仅要介绍自己扮演的科学家或名人的生平和成就,还要阐述他们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孩子们的演讲充满了热情和专注,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对未来社会进步的期待。


   
我们希望通过“英雄节”这样的基于学科的项目化学习,让孩子们热爱科学,热爱英雄,让这些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英雄们激发他们的探索精神。我们的时代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实验室里默默耕耘,为了人类的福祉而奋斗着。他们的工作可能不被人们所知晓,但他们的贡献却不可替代的。我们的时代需要这些英雄,我们人类需要这些闪耀的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