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以德育德 立己立人:世外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2023-12-05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2023年12月1日下午,世外小学特别邀请了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金琪同志,为全体教工开展主题为“以德育德 立己立人——做弘扬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四有’好教师”的精彩报告。


  会上,金琪书记从讲述红色基因故事的传承,到以“融课堂”为突破口,形成学科育德五步法的介绍。金琪书记还分享了西南位育中学师德师风建设培训的主题、党员的“五个一”标准等有效经验和做法。


  通过金校长的讲座,在座的世外教师们再一次认识到作为教育人自身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明确了在提高教育教学本领的同时,不断深化育德意识,提升自身育德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6.jpg

  本次讲座是加强世外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全体教师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使命和担当,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规范。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坚守师德底线,用师德铸魂,用匠心筑梦,自觉做“四有”好老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文:孙菁华

                                                        摄影: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