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们眼中的世界之“环游地球八十天”:记世外小学迎新活动

2023-12-25


“科幻之父”凡尔纳的代表作《环游地球八十天》被世界各国翻译成为十种文字,被推荐为人生必读的世界名著。

12月22日,在世外校园内打造了一个充满冒险与探索的《环球八十天》场景。师生们穿越到150年前,沿着1872年福格的脚步重走世界,体验各地的文化、风俗和风景。


师生们聚集于学校体育馆,活动以音乐剧的形式拉开序幕。孩子们以音乐、戏剧和舞蹈的元素演绎《环游地球八十天》之中的篇章,而这些艺术表演都来自于他们平时的课程设计。


教学楼的每一层走廊和教室都通过展览和环境布置还原凡尔纳小说中的航海历程。学生们可以在这个环境中感受到小说中描述的壮丽景色和历险历程,并对全球各地的文化和地理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活动中,每个班级还组织一系列的挑战和游戏,鼓励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各种任务。如有解开数字谜题、模拟航线的规划、了解探险家的故事等,从中培养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并收获宝贵的友谊。此外,活动中还安排了一场文化表演,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和“艺术团体”展示他们的才华。无论是传统舞蹈、音乐演奏还是戏剧表演,都在这个活动中呈现,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参观的同时,学生们也带着各种驱动任务,如:福格环游地球到不同的国家要注意哪些国际礼仪,尊重当地什么文化?解释福格环游地球最后赢得的24小时的原理是什么?福格和路路通给你留下什么印象?这些问题的设计都与学校项目化学习相结合,渗透德育、人文、科学和礼仪等教育教学。


   看看逛逛还不过瘾,那么就来一场环球饕鬄之旅。在活动中,学生们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用味蕾探索不同文化的味道。


每位学生还有一本彩色的“PASSPORT”,这本“护照”也是同学们自己设计的,他们通过在校的艺术课程学习,设计出环球八十天的打卡地图,每到一处还能在上面敲章并收获小奖品。


一场大型的盛会充满着整个校园,活动中的精彩戏剧表演分享着故事中他们的人生经历和见解。同学们与这些情景人物交流,激发灵感,拓宽自己的思维和视野。
  “环游地球八十天”迎新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充满冒险和发现的旅程。通过这个活动,激发了学们对世界的好奇心和向往,培养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让他们成为拥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

 

撰文 :孙菁华

摄影:周锡雷  陈洪

审稿:孙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