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科创小达人

2024-03-22


 

    3月16日,第39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开幕。本届大赛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旨在鼓励青少年通过参与科技类赛事,为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的舞台,助力青少年掌握更多科学研究方法,拥有坚持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和高素质的未来公民。

   今天向大家介绍几个科创小达人以及他们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的作品。

     他们是黄楚乔和周梓翼,他们的作品是《基于非自锁行程开关的智能安全插排》。四年级的徐睿,他的作品是《基于微型机器学习的智能可穿戴跑酷防护服》。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黄楚乔和周梓翼的作品《基于非自锁行程开关的智能安全插排》。

    接下去,听听徐同学关于跑酷防护服的研究心得。

    这些作品都是学校“奇思妙想校长奖”活动中作品的迭代版。每年的“奇思妙想校长奖”不仅鼓励孩子们进行科学畅想,也为后续比赛提供答辩预演与课程支持。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奇思妙想”的科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