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周周之匠心社团

2018-10-19

周周之匠心社团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 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 常被运用于卡片、包装装饰、装饰画、装饰品等。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

用线条的卷曲勾勒造型,用色彩的晕染幻化缤纷,它简单实用,却又变化无穷。心灵手巧的你,在一次次纸条的翻卷中,一帧帧美图的呈现时,找到对美的热爱和动手实践的乐趣。

苏霍姆林斯基说:"儿童的才智反映在他的手指尖上"。也就是说,只有让孩子在操作中动手、动脑,多种感官参与活动,才能使他们的智慧和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为此,在学校开设衍纸综合实践课程,是提高学生综合活动素质的最佳选择。它造型丰富、制作简单、作品精美,既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贴近学生的生活,为学生提供了艺术创作和发挥想象力的空间,使学生获得快乐和满足,这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有着巨大的积极作用。

 

 

                                                               图文 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