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唱歌吟诗和动手 方言成语考老外

2019-09-23
9月20日,融合部全体师生聚集学校体育馆进行“阅读节”主题活动。
 
Vovo老师上台和在座的师生们一起分享了中秋节中各年级的主题作业。
 
还有一些同学利用普普通通的饼干盒制作出各种艺术品。
 


同学们还写下与“中秋”有关的诗词佳句,在本次集会上上台吟诵。
 

在融合部,有很多来自各个国家的外籍教师,他们有些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而也有一些是已经在中国生活学习了很多年。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又有着怎样的一些文化差异呢?他们最喜欢吃的中国美食是什么?他们最喜欢去的是中国哪个景点?他们又会不会说中文呢?带着这些问题,融合部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国际化的交流,他们采访了在世外的这些外教们。现场有四位外籍教师登上了舞台,他们要现场挑战中国文化的考验,当然也有四位同学上台给予他们协助。
 
 
在“春夏秋冬”四个板块的背后,隐藏着四道考题。从中文的绕口令到上海童谣,从“三字经”到猜成语,每一位外教都答对了,实在是让人惊叹,赢得了台下小朋友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中国话,国际话
中华文化顶呱呱
我们一起来传承
世外学子赴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