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我们在英国游学和歌唱

2019-10-10

今天,从英国修学游回来的融合部的孩子们在学校举办了个小小的汇报会,他们用自己制作的视频、排演的节目,向家长和老师们讲述了他们在英国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626.jpg

 

St Johns on-the-hill 学校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历史的私立预备学校,学校实行男女同校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724.jpg微信图片_20191012165641.jpg

 

学校位于英格兰西南部MonmouthshireChepstow小镇。学校占地近百亩,环境宁静,风景宜人。


世外小学与英国圣约翰私立学校有着源远的历史,早在2013年,当初的圣约翰私立学校校长尼克先生就曾亲自赴中国与世外小学张悦颖校长签署了两校缔结姐妹学校备忘录。多年来,世外小学定期输送老师和学生远赴英国进行学习和交流。2017年该校校长Ruth女士也曾来到了世外小学,世外小学校长张悦颖女士携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他们,同行的还有董事会成员Roger先生和学校中学部校长Mark先生。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756.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800.jpg

 

此次融合部的十五名学生在游学期间,和当地的学生结成了一对一的“影子”伙伴,跟随当地学生进入课堂,进行英语、数学、地理、科学、音乐和体育等等各种学科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83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843.jpg微信图片_20191012165849.jpg

 

在文化科的学习过程中,融合部孩子们的数学成绩大大超出当地学生的水平,得到了当地同学们的啧啧称赞。

在一节数学课上,Amy同学一会儿就刷刷地写了一黑板,老师提醒她考察的是交流和合作,于是变成了她说答案,伙伴写上去。她们说,班级里的英国学生都像“神”一样地崇拜他们的数学能力,做不来的题目都问他们。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907.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921.jpg

 

不要以为他们只有数学强,在一节英语课上,老师首先进行了英语单词拼写测试,Louis同学的母语是中文,家里也没有外语环境,但是作为零准备的裸考情况下,10个单词就对了9个,全班也只有3个是全对的,班级里响起了掌声让人瞬间觉得很骄傲。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936.jpg

即使在地理这类还没有在我们小学课程中出现过的学科中,融合部的孩子们也能表现出色,因为他们说在融合部的UOI课程中,已经学到过这些知识。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954.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65959.jpg

在当地的一节戏剧课上。戏剧老师要求同学们分组练习一段英语绕口令,然后每组推选一名学生进行现场展示。真没想到一共五个小组,就有两名来自我们的学生,JacboBrooklyn代表小组进行最终的展示。作为非母语英语的孩子,能在这样的展示中舌战群雄,真是太厉害了!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015.jpg

 

除了在学校的交流学习之外,游学活动还有外出考察。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伦敦大英博物馆、自然科学博物馆,登上了“伦敦眼”鸟瞰伦敦;他们还领略了千年浴场美丽的巴斯,在牛津感受名校学霸气息等等。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035.jpg微信图片_20191012170041.jpg

 

在国庆节期间,他们虽然身在异国,但也心系祖国。在美丽的巴斯,他们以“快闪”的形式,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的歌声让当地的华人为之动容。在英国游学期间,就凭借一部手机,他们特别拍摄和制作了《我和我的祖国——英伦游学版》MV,以此为祖国庆生!

每天的游学生活都很充实,学生们在此次游学活动中也收获满满,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109.jpg微信图片_20191012170112.jpg

两周的游学生活,匆匆而又充实,孩子们在这里收获满满。他们在英国学校的课堂上学到了各科知识,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学着和当地学生一起打橄榄球。在英伦各地的考察中,了解异国人文,自然风情。

世外小学秉承“让世界走进学校,让学生走向世界”。通过姐妹校的纽带,架起世外学子与世界各地学习和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