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每一年的这一天!

2019-10-22

一年一度的野餐之约

“爸爸妈妈!快点快点!出发啦!”在阳光灿烂的上周日,世外融合部的每个家庭都带上精心准备的美食,前往青浦世外美丽的校园赴一年一度的野餐之约。看,大小朋友们已经在大草坪上集合完毕,期待已久的亲子野餐会即将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06.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23.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2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30.jpg

 

首先,融合部家委会主席Joey妈妈代表PTA欢迎大家的到来,她说道:“野餐会的初衷在于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家长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到孩子们在学校中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同时也能从幕后的聊天到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融合部副校长Halina校长随后代表全体教师致欢迎词。升国旗、奏国歌后,现场乐队的一首“青春修炼手册”让小朋友们立即High了起来。暖场舞热热身,紧接着本次野餐会的重头戏就要一一上场啦!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4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52.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255.jpg


亲子大比拼

“妈妈,加油!”“爸爸,Come On!”由每个班级派出的爸爸妈妈接力队伍,依次鸣枪开跑!在一阵阵加油声中,每个队伍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啊呀!”一位妈妈在跑道上摔倒了!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可是这位妈妈全然不顾摔伤的胳膊和膝盖,立刻站起来准备完成比赛。此时她的队友上前接过她手中的接力棒,重新跑了一轮。这一幕令人感动,大家纷纷为她们鼓掌。这正是学校希望通过活动传递给孩子们的,勇气、担当和团队精神。果然,轮到小朋友们接力跑后,他们更是拼尽全力,仿佛这是一个真正的赛场,又是一个友爱的乐园。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32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3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339.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346.jpg

 

 接力跑后,紧张的拔河比赛开始了。每个年级派出由家长和学生组成的拔河队伍,Sophia老师的“起绳”声刚落,两边队伍就用尽了全身力气,双手紧握绳子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大小队员们一个个都红了眼,有的人脸憋得通红,有的人龇着牙、咧着嘴在叫劲。拉拉队员们激动地喊着“加油!加油!”一遍又一遍,越来越响,声音震耳欲聋……“我们赢了!”同学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跳着、跑着,脸红红的,溢满了兴奋和激动。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40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40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415.jpg

 老爹足球赛

在本次活动上,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爸爸踢足球”的活动。世外融合部的这些“老爹足球”队员,只是在前两周刚刚组队建立起来。在PTA的召集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老爹足球”召集共三十名队员,分为ABC三支队伍进行了对抗赛。三支队伍分别由Joey爸爸、Zach爸爸和Joanna爸爸担当队长。各位球星爸爸们,还为自己特制了球衣,并在球衣上印上了自己孩子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44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445.jpg

足球队秉承“快乐足球、亲子足球、养生足球”的原则,在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次比赛由融合部体育老师SophiaNicole担当裁判。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首先由A队和B队进行对抗,各位球星爸爸们在场上奋力拼搏,孩子们在场下使劲加油呐喊!爸爸们听到了孩子们的加油声,更为激情四射。场边还有来自融合部足球校队两名学生Alex WuBrooklyn担当现场解说。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509.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515.jpg

两队对抗非常激烈,比赛过半仍未有射门得分。直到比赛进行到临近结束,BWallace爸爸一脚射门,为本球队夺得一分。第二、第三场比赛分别是B队对阵C队,C队对阵A队。都均以平局握手言和。赛后,孩子们和老爹们一起上场合影。老爹们更是意犹未尽,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因为,正是通过“老爹足球”的活动,唤起了爸爸们年少时的足球梦想,唤醒了爸爸们身体里运动的激情,更拉近了爸爸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5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535.jpg美味百家饭

野餐会的主角当然是美食啦!家家户户的拿手菜,摆满了每个班级的长桌。小吃货们伸长了脖子,迫不及待地搜索自己的最爱。“Angela,快来尝尝我家的煲仔饭,可好吃了!”“来来来,你看我妈妈做了这么多寿司,我给你挑个最好吃的!”“看看,我们班有冰淇淋!”……小朋友们俨然成了美食品鉴师,点评得头头是道。家长们笑着传授食谱,生怕漏了哪个细节。机会难得,家长们在教育问题上也互相取经,还与老师们深入交流了学生的个性特点、学习方法等。平日里只能通过微信聊天的家长们,如今可以面对面地畅快交流,大家都非常感谢学校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干杯!”真希望野餐会的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601.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609.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621.jpg


 

真爱大家庭

聚餐过后,P1B班的摄影组爸爸为每个班级留下了温馨的集体大合影。各个班级的家委与爱心家长们一起,迅速地将野餐场地全面收拾干净后有序离场。欢乐的野餐会让人意犹未尽,因为世外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就像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648.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65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654.jpg

 同时,P1CP2B两个班级在浦北路校区也举行了小型野餐会。老师与家委们一起组织了翻纸牌、神秘医生、击鼓传花、接力跑、射箭、机器人大赛等亲子游戏,活动气氛也非常温馨。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718.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722.jpg

 

正如王校长所说,“我们通过此次活动,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来到户外,享受阳光、运动和美食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并为家校之前架起沟通的桥梁!”每次大型活动的成功,都是学校、家委会和家长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再次感谢家长们全程积极参与、用心准备,使得野餐会温馨有序、爱意浓浓。特别感谢交通组、摄影组、后勤组的家长志愿者们,感谢参与亲子活动、尤其是足球比赛的家长们,正是因为有你们,活动才能如此精彩难忘。在此,也要特别感谢青浦世外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不仅为我们提供野餐场地及设施设备,还在休息日加班加点,保障活动的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740.jpg 

融合部的亲子野餐会从2007年开始,到今年已经第十二年了。融合部将继续秉承举办野餐会的初心:能让孩子感受来自家庭的爱,感受来自学校的爱。每年的野餐活动让我们的心更加贴近,让家校的距离更近一步!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精彩!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807.jpg

微信图片_20191101152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