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们眼中的世界IV

2020-01-16


                               The  Sound of Music  倾听音乐的心声

                                   融合部五年级    刘静  Becky

音乐是世界的语言,每一首乐曲都凝聚了音乐家对世界和平、美好生活的期待,镌刻着时代的烙印、跳动着时代的脉搏。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融合部五年级“我们眼中的世界IV——倾听近代经典和流行音乐的心声“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体验式项目化学习展示活动也在12月24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让我们与中外师生一起走进音乐之廊,倾听音乐之声,演绎音乐之美。

                            演绎音乐之美,表达音乐之情

    《We Will Rock You》是Queen(皇后乐队)演唱的歌曲,词曲由乐队吉他手布赖恩·梅制作。2004年被《滚石》杂志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之一。1994年选为世界杯主题曲。歌词大意:我们可以用音乐去感动任何人。无论你是谁,什么身份,

做了什么事儿,面对着什么,有摇滚乐,就有一切。

 

《Beat It》是一首反对社会暴力的音乐作品。由Michael 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作词、作曲并演唱。创作这首作品时,杰克逊脑海中一直想着学校的孩子们。这首歌曲是想告诫年轻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只会伤害到自己。年轻人应该多动脑,用理智的方式去对待麻烦。

 

The Beatles,英国摇滚乐队,他们创作的《Back in the U.S.S.R》,以歌声讲述了主人公在回家途中的满满幸福感。

 

穿越经典,走向现代流行。艾兰·沃克出生于英国英格兰,是个拥有无限潜能和未来有实力的电音音乐人,获得了MTV欧洲音乐奖最佳荣誉称号。

 

走进音乐长廊,倾听音乐之声

伴着背景音乐,由Queen、  Michael Jackson、 Beatles复古海报组成的音乐家长廊,带领观众们进入经典与现代流行音乐的海洋。

P5A 音乐家海报+游戏设计

 

 

P5B 舞动奇迹——大家一起嗨

 

 

P5C我型我秀——走进音乐家

 

融合部五年级的学生们通过查找资料、研究音乐人的生平、作品,学唱作品,进行游戏设计并制作海报等活动形式,不仅丰富了自己对音乐家的了解、生动演绎了音乐家的作品,更对他们的作品背后所表达的思想和深层次内涵有了更加丰富地了解。

Music is the language of the world. Every piece of music embodies musicians` expectations for world peace and a better life. Let’s walk into the music gallery with all the teachers and students, enjoy the feelings that music evokes, and listen to the sound of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