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五年级的学生拍出了18部电影就在2020WFL电影节

2020-01-16


 

1月14日,世外小学融合部的全体师生们身着闪耀的盛装礼服,走过一条长长的红毯。“2020WFL电影节”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

 

这项活动是融合部五年级学生根据“电影”单元学习内容进行的一项终结性评价。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孩子们分组完成了电影的剧本撰写、影片的拍摄、后期效果制作等各项任务。在本次颁奖典礼上,最终花落谁家,大家拭目以待。     

本次电影节共计有18部影片参展,它们是:

5A

1.My Dear Child

2.The Playdom

3.Kidnapped

4.The Taken Privacy

5.Boy

5B

1.No Stress,Just Relax

2. SOS from Wampon Hills High!

3.Kidnapping

4.Discrimination

5.The Orphan's Story

6. Jack's Summer Holiday

5C

1.The Unfair Situation

2.Orphanage

3.Enjoy Life

4.I Need to Play

5. Forgive Me

6.The Law is the Law

7. Illegal Turtle Trading 

在为期几周的准备过程中,学生们将自己拍摄的电影在学校三楼中厅进行了展播,每个班级的学生轮流进行参观观影和投票。五年级的孩子们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电影宣传和拉票。在颁奖典礼现场,大家还可以纷纷在喜欢的电影海报上贴上投票粘纸,评选出最受欢迎的电影。

 这次电影节,设立了很多类别不同的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表演、最佳服装、最佳声效、最佳特效等。最特别的是,今年第一次增加了一个奖项类别——最受欢迎电影奖!

获奖影片如下

最佳表演《SOS from Wampon High》影片小组成员:Jessica, Rachel, LeoZ, Yannick
最佳声效《 The Taken Privacy》影片小组成员:Palin ,Jerry Z,Alex Y,Sarah
最佳服装《The Unfair Situation》影片小组成员:Leo, Janelle, Andrea, Bob
最佳特效《Jack's Summer Holiday》影片小组成员: Wallace, Rico, Jacob, Stone)
最佳剧本《Kidnapped》影片小组成员:Ema, Elin ,Jerry Feng, Leo Zhao
最佳摄影《I Want to Play》影片小组成员: Alex L, Oscar W., Michael, Oscar Z.
最受欢迎《 My Dear Child》影片小组成员:Austin ,Amy Brooklyn,Joanna, Alex Wu)

 虽然有部分小组学生并没有获得奖项,但是他们在台上发言表示:获不获奖只是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学习“电影”拍摄和制作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也通过和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收获了更多的友情,这样的学习是他们一生的财富。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出世外小学融合部五年级学生以质疑和探究的方法学习实践的过程。凭借“电影”单元的学习,他们手捧“小金人”,他们携手走过“红毯”。他们用影像传播社会关注问题、他们用光影诉说人间喜怒哀乐。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  孙菁华 撰文  周锡雷 摄影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