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脑力体力大比拼:融合部“数学节”活动

2020-12-15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新的数学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决数学问题本身更重要。”

 

129日,融合部数学组的老师们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了“数学节”主题直播。在直播中,首先进行了“寻找数学小能手”计算比赛的颁奖活动。世外小学副校长陈吉菁、融合部副校长Halina为获奖学生颁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接着,数学教研组长Lucy老师介绍了“脑力体力大比拼”的活动。在活动中,老师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了不同类型的数学游戏,等待学生们的挑战。

该项活动分年级进行五场,将体育和数学学科相融合,不仅考验同学们的数学大脑,更需要在解题过程中,充分运用到身体的速度和灵敏性。

 

五年级的学生们首先进行了“方块接力”、“扑克牌记忆”、“数木块”三个游戏的挑战。

“数方块”游戏,学生按照各自的house team站成四列,以接力的形式依次到老师面前数出图片中的立体图形数量。


“方块接力“”游戏,每一关游戏会先显示若干个黑色方块,黑色方块会在2秒内消失。游戏参与者需要把游戏中的黑色方块点击出来。


“扑克牌记忆”游戏, 学生以接力的形式依次奔向终点并记住扑克牌上的数字和花色。等到一轮7张牌全部接力完成,学生们必须互相通报各自看到的牌面并完全记住它们,最后由一个学生到老师那里汇报出这7张牌的数学和花色。

 


 

数学知识对于我们来说,其价值不止是由于它是一种有力的工具,同时还在于数学自身的完美。在数学内部或外部的展开中,我们看到了最纯粹的逻辑思维活动,以及最高级的智能美学体现。数学,是一种别具匠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