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团结 专注 平衡:记五年级赛艇活动

2021-12-01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泰晤士河,1829年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泰晤士河上举行首次校际赛艇比赛,如今,牛剑赛艇比赛是全球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就是赛艇运动着迷者,奥运会中,八人赛艇比赛冠军,通常由国际奥委会主席颁奖。

世外小学融合部五年级同学有幸走进上海B.L.U.E Rowing赛艇俱乐部,结合“活力节”主题活动,亲身感受了赛艇这项运动的魅力。


该艇俱乐部训练基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全长超15公里的航道。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旱地赛艇接力赛和河道赛艇体验活动。

在体验前,外籍教练先为同学们进行赛艇相关知识的授课,从中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这项运动。他提到赛艇运动除了要掌握基本的运动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团队之间的协作。赛艇课程还融入了赛艇文化礼仪和水上运动安全常识等。


终于轮到了下水实践体验,同学们在教练有序地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活动,有些同学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该项运动,但却能很快地掌握划船的节奏和彼此之间的配合。


在赛艇运动中,还需要同学们集中精力,专注于当下训练的每一浆,因为任何一个人不留神,都会打乱整条船上的节奏,影响速度,所以赛艇也是一项考验专注力的运动。


和谐、平衡与节奏,这三件事会一辈子留在你的生命中。文明所教养的也就大抵如此。这就是为什么当一个赛艇手进入生活中,赛艇教会他的这三件事,可以让他成为生活的勇者并把握人生。”——乔治•耶曼•波克科《激流男孩》


正如本次融合部活力节口号“Team Work is Dream Work!”所倡导的那样,赛艇是全世界公认的运动项目中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项目之一,赛艇运动中没有个人英雄主义。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赛艇运动的技术和理念,在特色体育运动中强健身体,收获快乐!


 

 

撰文 孙菁华

摄影 各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