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攀登,因为山在那儿

2021-12-08

1.png

英国探险家乔治•马洛里说过:“我们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就在哪里。”

登山,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的,也不是简单的攀爬。登山,是对山的崇敬、是对自我的挑战,更是一种向上的力量和不懈的坚持。

登山家.png

融合部五年级的John同学热爱登山这项运动,为了提高身心素质,他每周六次风雨无阻坚持跑步五公里,在他父亲的带领下曾经多次参与徒步和登山活动。结合融合部本次“活力节”活动,John和他爸爸受邀来到世外小学,为融合部五年级同学进行一场关于登山故事的讲座。

2.JPG

John的爸爸是一位企业家,登山并不是他的专职,但他却因为热爱这项运动,在自己的公司创立了“登山队”,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尝试这项运动。

他和他的登山队曾经攀登过国外的阿尔比斯山、厄尔布鲁山、乞力马扎罗,国内的哈巴雪山、四姑娘山、雀儿山等等。


他说:登山不是征服山,而是挑战自己的同时,更加敬畏大自然!

他告诉在座的同学们,他们在登山的过程中总是会面临一些挑战,比如高反和缺氧。他用科学的知识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会产生高反以及在缺氧的条件下人体的应激反应。


虽然这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但是又是什么促使他们不断向高山挑战呢?

那就是“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一种亲身体验。虽知高处不胜寒,却偏要在风寒之中寻伟岸。


John爸爸还和他的登山队一起在高海拔的山上合唱《我爱你中国》

 

而在登山运动的训练中,也为自己带来强健的体魄。

身体变化.png

更重要的是,山本来就是弱者的屏障,强者的伟岸。在这项运动中能磨练身心、收获团队、挑战自我!


正如老话说的那样“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相信五年级的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中学到攀登者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之中,相信只要心中怀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即使再高再陡的山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