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兄妹携手书画合璧——融合部蒙缘罕、蒙缘菁书画展

2022-01-04


大家好,我是融合部5B班的蒙缘罕,Hanny。我的一些爱好:喜欢运动,写书法及弹钢琴.在我7,8岁的时候就开始了书画,当时只是学国画,考上了五级。但是我觉得,书法写的字方方正正,挺好看的,就改成学习书法,一学也学到了五级。也是从这几年开始,开始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比赛和展览,获得了很多奖项,慢慢体会到了书法流畅、饱满、遒劲的艺术风格,我更是领会到了写书法也可以让硬笔字写的更好。


我还有两个特别兴趣爱好就是游泳和弹钢琴,如今游泳我已经游了3年了,钢琴也达到了7级的水平。

本次能够参加学校才艺个人展出感觉非常高兴、非常自豪!

 

下面我将我喜欢的几个书法含义介绍给大家。

 “”勤外无法,学贵有恒“”代表了学习除了勤奋别无他法,学习最珍贵的是要有坚持不懈的恒心。

 


“”友天下士,读古金书“”是以天下俊杰为友,读古往今来的书,不仅要做到天下皆朋友,还要学识通古今。

 


“”云山风度,松柏精神“”的意思是云水风度,松柏精神”形容人的精神内涵,用以倡导和赞美高尚的人品和伟大的人格。“云山风度”形容人的风度潇洒大方,像云一样飘逸,像山一样庄重。云:比喻多,联中引申为广阔;水,江河湖海总称,联中引申为广大。襟怀,又言胸怀。云水襟怀,称赞人的胸怀风度如行云流水之浩瀚广大。

 


“龙的中国,龙的精神”

 图片7.png

独慎代表了独处我每天谨慎不苟,在闲居独处无人监督之时,更须谨慎从事,自觉遵守各种道德准则。

 


水唯能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代表了的是谈的是包容和谦虚,说的是做人的道理。水之有善待低下之处的水才能汇聚成大海,山不夸耀自己的高才能高及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