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一场关于“UNIQUE”的艺术之旅

2022-01-04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

正如我们每个人也都是独立鲜明,不可复制的。

叶子.jpg

世外小学融合部一年级学生结合他们UOI(探究课程)主题:“Our differences and similarities make us who we are. 我们的不同和相似之处造就了我们是谁。”。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涂悠艺术工作室,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关于“    Unique 的艺术之旅

 


了解自我

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从世界艺术大事的“自画像”中了解艺术家是怎样进行“自拍”的。艺术家们的自拍已经脱离画笔和纸面,他们尝试用各种材料和艺术表达手法,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同学们今天的自画像创作,将从两个维度开启。

——学会用并置艺术的手法,来创作一幅独一无二的自己。

——学会用浮雕的手法来制作一个3D的自己。

 


盲画游戏

 

通过这个游戏活动,帮助孩子学会观察和抓住事物的特征,是绘画的基础。在开启创作之前,从有趣的盲画游戏开始,创作一幅班级集体照

游戏热身之后,开启创作之旅,坐在镜子前,仔细观察自己面部的特点,抓住重点要刻画的局部,大胆地画出自己的相貌。


花园写生

同学们在画室的花园里,认真观察植物,叶子上的脉络,花瓣上的色彩变化。把观察到的美好画在背景层,有美丽的花朵,绚烂的彩虹,酷酷的汽车。用最简单的方法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和特点,和自画像并置在一起,构成了独特的自己。


粘土创作

粘土课堂上,孩子们运用捏、压扁、搓圆等技能,展现自己不同的一面,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一步步搭建属于自己的艺术王国。参加舞会的自己,有长大后的自己,有参加运动会的自己,趣味十足。


参观孩子们的画展

临行前,画室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学员的艺术展,分享作品后的小故事和创作心得。在艺术展厅里,感受留白,缝隙,夹角,光线,气味。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孩子们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