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享春游之乐 探动物之秘:融合部二年级Field Trip活动

2023-03-16

 

“随着时间的流失,生物需要适应和调整以便生存下来。”这是融合部二年级学生本学期第一个UOI探究课程的中心思想。孩子们从中了解适应的概念,引发动物适应环境的思考。在阳光明媚的三月,他们一起驱车前往上海野生动物园,进一步了解动物与自然的和谐。

 

这还是二年级学生第一次春游,一路上他们左顾右盼,他们欢呼雀跃,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大巴带着他们进入动物园车行区,孩子们睁大了双眼,一发现动物的身影就高声呼喊它们的名字,有的用中文喊,有的用英文喊,就好像这些动物真的听的懂他们的中英文名字一样。食草区的斑马、羚羊、骆驼等纷纷欢迎着孩子们的到来。而食肉区的美洲狮、东北虎和棕熊等个个虎视眈眈地盯着大巴上的孩子们。


下车之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各类可爱的小动物。

动物界的学霸也不少,灵长类就是其中之一,它们的智商和体能都比大多数动物好很多,动物园的猩猩和猴子们看到这么多小朋友的到来,也显得有些兴奋呢!它们甚至舞动身躯,大力击掌和孩子们互动。


 

“呀,你饭盒里的食物看上去真好吃!”,“老师,这是我妈妈给我准备的小零食,你也来尝一尝吧!”。春游的快乐也源自于阳光下野餐的快乐,大家一起分享着美食,沐浴久违的阳光,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午餐后,大家一起观摩了“老虎扑食”的表演,感受野生动物捕猎时的凶猛。


一天的春游时间虽然短暂,同学们还都意犹未尽,但从课堂来到户外,从学校到动物园,同学们融入了奇妙的大自然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体验同伴之间的团结和分享。

 


撰文 孙菁华 李萱

摄影 谢恒 刘静 施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