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探究机械运作 拥抱自然阳光:融合部一年级Field Trip活动

2023-03-21


生活中常见的简单机械有杠杆、滑轮、斜面、轮轴等。这些简单的机械能帮助人们工作劳动节省时间和精力。这个看似是初中物理课才会学到的知识,有一群世外小学融合部的一年级学生却已经在探究了。在他们的UOI探究课上,孩子们根据“简单机械”这一主题,开展各类有趣的教学活动。


他们在学校的课堂上了解这些机械工作的原理,然后制作一些简单的模型工具,或是利用各种机械做一些有趣的实验。比如他们用木棍做投石机,在学校的无障碍通道上感受斜坡的作用等。

三月的一天,阳光明媚,一年级的学生们走出了课堂,来到大自然中,继续探索机械的作用。将课堂从学校搬到了公园里。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分为六个小组,以定向越野的形式,找寻六个任务点打开,在每一个任务点上,他们要结合主题完成各项与机械有关的挑战。


看这个游戏是不是很像一个滚动的大轮子,轮轴就是学生们自己,但要用集体配合的力量才能使“轮子”向前滚动。


“滚铁环”可能是很多八零后七零后童年的游戏,一根铁棍就能让一个圆圈一直向前滚动。一年级的孩子们也来体验了一把滚铁环的快乐。


春暖花开,沐浴阳光。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他们在一起嬉戏,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青青草地上的野餐,也给大家带来无穷的乐趣。孩子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聊聊天,在这最美好的季节里,不负春光。临走时还不忘把垃圾收拾干净,体现出良好的教养。


愉快的一天,也是收获的一天。走出学校,走进自然,让知识从课堂延伸到户外,在大自然中通过探索和游戏,和小伙伴们一起找寻答案,这就是融合部一年级小学生们的UOI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