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一场与众不同的家长会:记世外小学融合部学生主导会议

2023-05-05


 “妈妈,这是我们的教室;这是我们的走廊;墙上的这些展示是我们在UOI课程中做的主题海报!”
“爸爸,我们每位同学都有一个HOUSETEAM组,然后我们获得的加分可以投入这个评分器中,为自己的团队争光。”

放学后的时间,世外小学融合部的家长们纷纷踏入世外校园,他们要在这里参加一场特殊的“家长会”。这场家长会,不是由老师来主导家长,而是由学生主导,这就是:“学生主导会议(SLC)”

学生主导会议(SLC)是世外小学融合部学生阶段学习报告的一种形式,涉及家长、学生和教师,彼此互为合作伙伴。学生主导会议有别于传统的家长会模式,而是由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在会议过程中,由学生们自己跟父母讲解自己在探究单元中的作品以展示在不同的学习情境中获得的理解,分享自己的进步,同时也会反思自己需要改进的领域,从中锻炼学生沟通、社交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一种评估学生学习过程的形式。


孩子们大方自信地向家长们展示自己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并在家长和老师的提问下对自己的学习进行审视和反思。学生们优秀的表现下少不了他们家长和老师背后努力的付出!父母对孩子们在学习上的独立性、主动学习的能动性以及对学习的理解上,表示充分的认可及称赞。


学生主导会议(SLC)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能够全面展示学生学术成就、对学科知识和概念以及应用技能方面的平台。目的是为了增加各方面对学生学习过程的了解,并帮助学生制定进一步的学习目标。

 

撰文 孙菁华

摄影 各班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