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探索未知的勇者,攻防对战的箭手:融合部三年级UOI&运动节活动

2023-05-19


 

三年级的探索单元以探索加速了人类迁徙并促成了新的发现为中心思想。通过这个单元的学习,孩子们了解了一些科技手段和工具在探索过程中的应用,知道了一些世界著名探险家所取得的成就,分析了人们进行探索的动机以及探索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通过比较还知道了探险家与入侵者的区别。


5月的一天,同学们走出校园来户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节”主题活动,本次户外考察以“探索”与“运动”相融合。在“攻防箭”和“野外绳结”活动中同学们收获满满。

射箭是一项古老的运动。世界上最早的弓箭早在数万年前就已经诞生,最开始是重要的狩猎和战争武器装备,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一直到现代,弓箭已经丧失了作为武器的价值,从而成为了一项强身健体、陶冶身心的体育运动,很多国际重大赛事包括奥运会都有射箭运动的比赛项目。


攻防箭(Archery Tag)是一项以射箭为主体,学生们被分为两队,以弓箭为主要装备,互相用箭对抗的体育活动。弓箭箭头为安全海绵材料,即使被射中也不会感觉实质性的疼痛。

营地教练带领学生们进行超燃的热身之后,队员们根据分组自己设计队旗。


在教练的带领下,学生先进行了穿戴装备、熟悉弓箭,之后进行拉弓射箭的打靶练习。熟练了攻防箭的基本技术之后,同学们便展开了对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一场箭术上的绝对较量,这是一项燃爆体力与脑力的时尚运动。同学们仿佛置身于远古的战场。躲避、拉弓、上箭。在箭雨中穿梭,在攻与防中感受成败。


 

树荫下,同学们跟着教练一起学习了野外生存中的必备技能——打绳结。一根简单的绳子,如何通过专业的绳结在求生的时候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呢?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了八字绳结、连环结等等。


 

学完了绳结,他们还在指压板上做起了团队协作的游戏。


出游活动的野餐时间,也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光!阳光下,他们绽放出一张张的笑脸。


 

在本次活动中,三年级的同学们不仅是探索未知的勇者,亦是攻防对战的箭手。在探索未知前行的道路上,他们不断学习和充实自己;在“战场”上,他们燃起了斗志,他们在团队协作中获得战无不胜的信念!

 

 

撰文 孙菁华  阳婷

摄影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