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帅!我们的足球队

2023-05-31


 

5月27、28日,炎炎夏日2023年第七届攀翼杯青少年足球系列赛在前滩体育公园打响。世外小学融合部足球校队荣获U9组和U11组两个亚军。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队员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的打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全力以赴的精神,场上风采展露无余。U9的比赛起初一直呈焦灼状态不分上下,最后世外以点球获胜进入决赛,实在是惊心动魄。


Alice作为球队中唯一的一名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她每周都和男生们一起训练和踢球,在决赛中作为门将一直战斗到受伤下场,除了足球之外,她还是一名冰球运动员。问起她如何能在体育和学业中找到平衡,这个女孩甩甩长发,微笑着说:“因为热爱!”

alice.jpg

 

U11的队伍中有部分是校五年级学生,由于种种原因加入校队后三年没有参加过比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虽然代表母校踢球的时间不多了,但他们一直坚持一周两次训练,面对困难永不放弃。五年级的鲍亮连踢了四场比赛,拼尽全力,烈日让他晒红晒黑,但他毫不在乎。他的哥哥也曾经是世外小学足球校队的队员,他说:“一定要传承这份校队荣耀!”

鲍亮1.png


在这支令人骄傲的球队中,“传承”的不仅仅是鲍亮,也有两位形影不离的“兄弟”廖浩轩和陈梓乐,廖浩轩的哥哥也曾是校队的一员和陈梓乐的哥哥是同学。

传承.jpg

而这一切都少不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他们的默默付出和支持无疑是这场比赛的一大财富。校队刘教练说:“每一次我们世外家长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颜值和嗓音并存!”爸爸和妈妈们满怀期待地支持着自己的孩子们,并在每次比赛中都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鼓励。


正是教练的专业、家长们的支持和学生们的执著铸就了这样一支优秀的世外小学融合部足球队。他们的成功不仅仅是战绩的胜利,更是对于团队精神和努力的肯定,是运动精神和价值观的传承!

撰文 孙菁华

摄影 校队教练、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