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绚烂艺术节,聆听“狼的传说”:融合部英语音乐剧《GROWL狼嚎》

2023-06-01

 

大灰狼以守护者的身份默默地守护着一片美丽的森林和生活在那里的小动物。突然有一天,一位巧舌如簧的伐木工和亲信们想把森林砍伐掉,建成新的社区。只有大灰狼能够阻止他们,但是伐木工四处散布谣言,让大灰狼和朋友们的友谊受到考验……


5月31日一场名为《GROWL狼嚎》的英语音乐剧在康乐汇剧场开演,全体演员均为世外小学融合部四年级学生。


融合四年级的学生们在本学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UOI戏剧单元探究课,他们在创造与合作的过程中踏上了一段戏剧启迪之旅。他们的探究学习的核心植根于这样的理解,即表演不仅是艺术作品,也是合作、文化和愿景的反映。这些年轻的戏剧家们深入研究了剧团,发现每个成员,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幕后,都在编排表演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出游日,他们更是探访了东方艺术中心,通过参观剧院、参与研讨会、探班剧组等实践活动,亲身体验了团队合作、沟通和创造性解决问题在戏剧表演过程中的重要性。


作为戏剧之旅的一部分,学生们还探索了全球不同文化下,戏剧演员们是如何使用表演艺术来讲述他们独特的故事。这些丰富多彩的表演传统带给他们对世界更广阔的理解和对人类表达的多样性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排练他们自己的音乐剧时,他们学会了尊重观众的观点、有目的地做出艺术选择,以及如何在舞台上实现自我的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演出中,同学们都是现场唱歌和台词演说,给大家带来了沉浸式的体验和感受。


让我们为这些年轻的表演者们鼓掌吧!一起庆祝他们在单元末的戏剧表演中取得的进步吧!他们不仅学习了戏剧,而且体验了戏剧的内心,体现了它的精神,并发扬了它的文化!


无论童话如何改写,爱与美好的旋律永恒不变!


撰文 孙菁华 程燕雯  摄影 周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