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______ IS ART? ——走进融合部2023 ART FESTIVAL

2023-06-07


何谓艺术?是音符舞动成美妙的旋律;是时尚舞台上的个性诠释;是一幅幅拍立得留下的痕迹;还是电影、雕塑、诗歌,乃至绘画、音乐、戏剧的灵感之源。


 

414日至61日,世外小学融合部举行了历时六周的“艺术节”主题活动。在开幕式上,Mueller老师和Simon老师向大家隆重地介绍了艺术节精彩的项目安排。


 

让我们走近艺术,感受生活之美,享受创造之乐吧!

 

在第一周,Simon老师教孩子们了解艺术概念和雕塑创作。他以古今中外各类雕塑为例,讲解现代抽象作品,让学生亲身感受雕塑的形态和美,激发了学生对雕塑的兴趣和创作热情,开启了他们的艺术之路。


 

第二周,我们迎来了一位特别嘉宾——在服装设计领域拥有着丰富经验的艺术家。她介绍了让大自然之美融入艺术的植物拓染创作方式。同学们跃跃欲试,成功地将植物纹理印在T恤、包、围巾、桌布、口罩上,呈现出清新脱俗的自然美。


 

摄影艺术捕捉瞬间美妙,感知生活微末之美。第三周,融合部的摄影高手Rita老师分享了摄影主题选择、修复、构图、创意四个方面的技巧,让孩子们拓宽视野,掌握技巧,更好地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中国非遗皮影艺术,利用手工剪纸和灯光投影展现生动的影像和戏剧感。在这次文化交流活动中,皮影艺术家们向同学们分享了皮影的起源和制作过程,并表演了经典故事《狐狸和乌鸦》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


 

在音乐剧讲座中,音乐剧演员以专业的视角介绍了音乐剧的声乐和舞蹈技巧。老师美妙的歌喉“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深得孩子们喜爱,让学生仿佛置身于《冰雪奇缘》的世界中。在现场,同学们跟随老师即兴表演,共同感受音乐剧艺术带来的神奇瞬间。


 

艺术节的重头戏是融合部全体四年级同学参演的英语音乐剧《GROWL狼嚎》。同学们刻苦练习唱跳演,一次次合作打磨,最终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音乐剧体验。穿越童话世界,演绎出爱与美好。


 

桂俊杰老师介绍了八音与中国民族乐器的美妙音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世外小学融合部合唱校队首秀演唱了《Firefly》。


学校艺术节上,三个视觉艺术社团——雕塑、动漫画、创意美术社团分别展示了本学期的学生艺术作品。


其中,创意美术社团的2件作品入选上海油画雕塑院举办的“初芒计划”上海优秀美术作品展。


六一儿童节也是艺术节的闭幕式,我们颁发奖项来嘉奖同学们的艺术成果。


同时,“快乐六一,我型我秀”的班会才艺秀也是洋溢着欢声笑语。


 

艺术,何以言之?其定义未定,然得凭眼观察天下事物之慧视,于人间万象间寻觅那一丝丝艺术之美,让我们尽情想象,翱翔于艺术殿堂的妙境之中!


 

                                                           撰文;严知愔

                                                           摄影:各班班主任

                                                           视频:程燕雯、占楚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