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与课程 > 融合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挑战自我 永攀高峰:记融合部五年级“运动节”系列活动

2023-06-25


 

为配合融合部运动节系列活动,五年级学生们走出校园,踏上了一次令人激动的户外攀爬之旅。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勇气、团结和挑战自我的精神,让他们通过运动学会克服困难,战胜内心的恐惧。


学生们来到了位于北外滩的魔都矩阵攀爬基地,迎接他们的是四层不同难度的攀爬线路。在为每位孩子穿戴完安全装备之后,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攀爬的线路和安全挂钩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同学们神奇地发现,在高空的时候,两根绳索无法同时解开,这样就确保了此项活动的安全系数。而根据每条线路的难易程度,从蓝色到黑色分成四个等级的挑战。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线路进行探索。



安全培训之后,五年级的同学们挺起胸膛,迈开坚定的步伐。他们分成小组,互相鼓励,共同攀登。

 



C班的Lawrence直接选择三层楼的高度进行挑战,一开始不论是吊桥还是木桩,他都走得很顺利,但到了攀岩墙这一关,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紧张和兴奋。然而,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紧紧抓住岩石,用力向前攀爬,每一次的攀爬都是一次对自己的挑战。他用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一步步征服了眼前的困难。



女生们也不甘示弱,无论在二层还是三层,由简到易,渐渐掌握了其中的技巧。们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共进退。有些学生原本对高度感到害怕,但们同样决定挑战自我,在矩阵中超越自我。




中外籍教师也加入到了矩阵的队伍之中,学生们看到老师的加入十分开心。Tom老师虽然身材壮实,但在空中的各种障碍中却能灵活地过关。Angela老师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Risk-taker”的精神。她几乎完成了所有线路的关卡,最后来到四楼速降而下,站在四楼平台的时候,她的耳畔听到的是底下学生们为她加油呐喊。她说这些挑战和尝试都是她的第一次,但在学生们的鼓励下,她成功地超越了自我。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户外攀爬,更是一次对自我挑战的机会。通过攀爬的过程,五年级的学生们学会了克服困难,战胜自我恐惧的心理。他们明白了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才能不断成长和进步。这次活动带给师生们无尽的勇气和信心,激发了他们追求梦想的热情。



 

撰文 孙菁华  摄影 五年级组老师